穩定婚姻之舵:婚姻諮詢,引領夫妻度過人生風浪

全省女人徴信

全站搜尋

立即搜索

穩定婚姻之舵:婚姻諮詢,引領夫妻度過人生風浪


穩定婚姻之舵:婚姻諮詢,引領夫妻度過人生風浪

婚姻,是一片汪洋,天氣晴朗時,航行軌路線清澈可見,天氣不好時,混濁到難以辨識前方。

因為許多不同的成長因素,也因此當兩人步入婚姻殿堂時需要有更多的磨合與包容,當雙方都出現問題時會需要將彼此擺回平等狀態,而面對情緒不穩的雙方,此時就需要一個GPS,也就是婚姻諮詢。



甚麼是婚姻諮詢?

婚姻諮詢就像是GPS,當雙方抽離當下的情緒,回到平穩的情緒時,面對問題能更加清晰可見,而婚姻諮商,透過第三方提供的問題,透過反思來進行關係上的優化。


何時需要婚姻諮商?

當一方或雙方內心感到委屈、憤怒時,如果這種情緒長期積壓下去,婚姻關係就可能面臨變質的風險,甚至可能發展到需要尋求離婚或外遇諮詢的地步。因此,並不是等到衝突爆發後才需要尋求幫助,而是敏感地察覺到以下這些徵兆時,就應該考慮尋求婚姻諮詢了。

溝通困難:當夫妻間出現溝通困難或衝突時,婚姻諮商可以幫助他們學習有效溝通的技巧,並促進更健康的互動方式。

衝突頻繁:如果夫妻間的衝突頻繁且難以解決,婚姻諮商可以幫助他們找到根源,並學習如何以建設性的方式處理衝突。


信任問題:當夫妻間存在信任問題,例如出軌、隱瞞或背叛等情況,婚姻諮商可以幫助夫妻重新建立信任,並解決這些問題。

生活轉變:夫妻生活中的重大轉變,例如生孩子、事業變動、家庭成員健康問題等,可能導致壓力和不安。婚姻諮商可以幫助夫妻共同應對這些變化。

性關係問題:性關係的問題可能對婚姻造成影響。婚姻諮商可以提供安全的空間,讓夫妻討論他們的需求和願望,並解決性關係中的問題。

遇到重大決定:當夫妻需要做出重大的家庭或職業上的決定時,例如搬遷、職業轉換、財務管理等,婚姻諮商可以幫助他們共同制定決策並減少衝突。



婚姻諮詢好處有哪些?

婚姻諮商,有助於打破惡性循環,改善破裂關係。利用在諮商中的平等關係,表達彼此的想法與感受,並在情緒穩定的情況下尋找共識。然而,諮商最重要的是,是否能夠建立起更健康、更穩固的溝通模式,以及是否能夠重新建立起彼此之間的信任和尊重。因此,婚姻諮商的真正目標在於幫助觸礁的夫妻,重新建立穩固的基礎,並共同探索更健康的婚姻關係模式,無論最終的結果如何。


婚姻諮商有用嗎?

許多人對婚姻諮商的效果常感到懷疑:進行婚姻諮商是否真的能夠改善夫妻關係?而如果最終結果是離婚,是否意味著婚姻諮商失敗?

實際上,在婚姻諮商中,心理師的角色不是調解委員或是評判是非的法官,而是扮演著協助夫妻溝通的角色,成為建立彼此聯繫的橋樑,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彼此的相處方式。

在婚姻諮商過程中,心理師會與夫妻共同確定諮商目標,並引導他們共同朝著這些目標前進。如果最終夫妻們認為離婚是最好的選擇,心理師也會協助他們在分開後更好地了解自己,減少對彼此的責怪和埋怨。

婚姻諮商的終極目標並不僅僅是「拯救婚姻」,而有時候也是幫助夫妻「考慮是否轉換關係」或「學習應對彼此之間的分歧、挑戰和困境。」。因此,即使最終選擇了離婚,也並不意味著婚姻諮商是失敗的。

 
更多介紹

額外資訊